學生發展

全年工作

  1. 配合學校發展計劃關注事項(二): 提升學生的抗逆能力及建立積極人生觀

目標

策略

安排預防性措施,幫助學生處理壓力

  • 安排週會、工作坊、培訓小組等,讓學生學習情緒管理,認識精神健康的重要。
    • 周會;舉辦健康神生活拒絕毒品周會講座,邀請社福機構或專業團體主講。
    • 早會;體育與精神健康主題的早會分享。
    • 試後活動;體育與精神健康講座、健康生活樂隊表演、健康生雜耍工作坊。

提供多元化活動

  • 提供多元化活動,安排機會讓學生發揮潛能,增加成就感,運用正面方法處理壓力,樂觀生活。
    • 戶外學習日,舉辦「健康生活拒絕毒品日營」,約130位學生參加。
    • 課外活動;
      1. 舉辦「好心晴」計畫內的板球班、籃球班。
      2. 舉辦「體育主任」計畫內的排球班、乒乓球班、羽毛球班、足球班。
      3. 舉辦「區本計畫」內的籃球班、新中一迎新日營、挪亞方舟參觀。
      4. 舉辦Arise II計畫內的女子足球球班
      5. 舉辦「學校起動計畫」內的現代舞班。
    • 中一中二級樂器班;
      1. 中一級樂器班;小結他、非洲鼓、古箏、手鈴、結他
      2. 中二級樂器班;小結他、非洲鼓、古箏、手鈴
    • 與學生發展組各組合辦Happy Campus Week, 讓學生有機會發揮潛能,享受快樂校園生活。舉辦師生足球、籃球、排球、乒乓球比賽。

加強班級的凝聚力和正面能量

  • 加強「班級經營」,各組各班安排不同形式的比賽或活動,加強班級的凝聚力和正面能量,提升學生的社群關係及滿足感。
    • 活動組透過學生會,舉辦以健康生活為主題的班際比賽,如籃球、足球、歌唱比賽、壁報設計比賽、時裝設計比賽等。
    • 早會嘉許在班級經營計劃中表現理想的班別。

 

  1. 配合本組發展目標

目標

策略

透過參加校外活動,及義工活動,培養學生社會服務精神

推行義工服務獎勵計劃;提供訓練,讓學生認識義工服務的意義,學習回饋社會。鼓勵學生透過關顧弱勢社群,學習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並藉著回饋社會,培養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

  • 推行中二級義工服務;與社會服務機構合作,舉辦中二全級,例如植樹等,義工服務活動。
  • 推行公益少年團義工服務;出席公益少年團長者新春活動、花卉義務拍賣。
  • 推行東方舞蹈組公眾義務表演;出席及參與不少一項,校外機構或政府部門舉辦的校外公眾義務表演。
  • 扶輪少年團;扶輪社以服務社會為宗旨,本校設有扶輪少年團,團員全年出席及參與不少一項扶輪社舉辦的校外義工服務。

透過由學生組織舉辦全校及班際活動,培養學生領袖才能

特色課;舉辦制服團體,以團體內課程,培養學生才能。中一級;童軍、女童軍。中二級;童軍、女童軍、扶輪少年團。

透過由學生組織舉辦全校及班際活動,培養學生領袖才能

透過由學生會及四社舉辦全校及班際活動,培養學生領袖才能,舉辦班際社際活動。

透過參加校外活動,及義工活動,培養學生社會服務精神

公益少年團,參加周年大會操、元朗區周年頒獎禮、花卉義賣、攝影比賽。主辦公益少年團長幼共聚賀新春

透過培養學生體藝興趣,發揮學生潛能,提升學生信心。

推行聯課活動、課外活動、午間活動

透過參與校際比賽及校外比賽,如體育節、舞蹈節、音樂節等,增加對外交流,促進學生進步

參加體育節、舞蹈節、音樂節、朗誦節

透過由學生組織舉辦全校及班際活動,培養學生領袖才能

舉辦戶外學習日

 

地址 : 新界元朗錦繡花園F段四街十一號
電話 : 24712622
傳真 : 2471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