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展

風紀隊

一.     目標 (宗旨)

  1. 協助老師維持學校的秩序。
  2. 協助老師勸喻、提醒同學遵守校規。
  3. 防止頑劣學生在校內進行違規活動。
  4. 於指定活動作為校方代表。
  5. 與校方協力樹立優良校風。

 

二.   基本方針 (原則)

  1. 風紀隊員之職責
  1. 維持秩序

        在校內任何時間及地點維持秩序,糾正同學們的小過失及處理輕微違規事件。站崗巡察隊員必須按照既定計劃及安排依時駐守崗位,克盡其職,為學校服務。

  1. 熟讀校規

         熟讀校規,本是一般同學應盡的本份。而風紀隊作為校內紀律秩序的維持者,更有熟悉校規之必 要,以便在執勤時能清楚辨別同學行為上的對錯,減少在執行任務時出現困惑混亂的現象。

  1. 校方代表

         風紀隊乃校方承認之紀律隊伍。除日常執勤工作中作為老師及學校於紀律方面的維持者外,於某些特別集會/聚會中,如家長日、運動會等,更會作為學校代表協助老師接待家長。

  1. 建立榜樣

         每一位風紀隊員乃由老師挑選提名,被認為能在學行方面作為眾同學的學習榜樣。因此,每位風紀隊員必須謹慎自守,努力向上,立志成為良好榜樣,以樹立優良校風。

       

三.   架構

  1. 須於每天早上七時四十五分至八時十五分在校內值勤,包括檢查回校學生之校服儀容。
  2. 風紀隊設兩名總隊長(即隊長),負責協助老師管理及執行全體的工作。另外,每組設風紀副隊長兩名,其餘則為資深隊員或隊員。

 

. 運作程序

        1.   各隊職責/值勤時間

職責/值勤時間

每天早上維持本校大門內外的秩序,協助當值老師檢查學生校服儀容的工作

       

        2.   對風紀隊隊員之獎勵

      2.1    負責老師每年按各隊員之表現於活動記錄表上給予評語,作為同學記錄之一部份;

      2.2    學生可自由參與校方各項的獎勵計劃,負責老師會按同學之表現而給予適當鼓勵及所得之積點;

      2.3    領袖生表現優良有機會獲得操行優點以作獎勵;

      2.4    設晉升制:

        隊員   ->  資深隊員   ->   副隊長 / 隊長

2.5    隊員可自由參與風紀隊所舉辦之文娛活動如戶外旅行、燒烤和訓練營等;

         隊長/副隊長可參與一些由校方或校外團體安排之活動及訓練以加強領袖訓練、自信心建立和團隊精神,對學生日後成長有所裨益。

地址 : 新界元朗錦繡花園F段四街十一號
電話 : 24712622
傳真 : 24715171